是个大学牲,大学学业挣扎中

日々早八周々论文,这辈子最恨写论文啊啊!

自娱自乐,慎关。

头像是几年前的黑历史,舍不得换

【华武】烹茶待秋 贰

1*瞎写,语无章法无伦次,就是写写自家儿子
2*无时间线世界观 

3*关于道长自称:在熟人朋友前自称我,在别人面前较拘谨自称贫道。

 

 

红木椅上搁着华白衣物,蓝千夜托店家烧了桶热水上来,此时正泡在水里,试图理顺自己的长发,理到一半,开始发起了呆,低头看着随着自己呼出的气微微晃动着的水面,不知在想些什么。

 

约摸过了半柱香时间,蓝千夜才觉察到水已半凉,忙从浴桶中站起来,出了浴桶开始擦拭身子,边擦还边走神,连擦的动作也慢了许多。

 

“啪嚓——”

“谁!”

 

“我!——诶呀我的妈…”从窗户跳进来的不速之客随意应了一声后看到蓝千夜衣衫还未齐整的样子,急忙捂了眼。

 

蓝千夜迅速将衣服穿好,敲了那穿着暗香特色紫衣的人一下,“我是不是与你说过进门——”

“不可不扣门,不可从窗入,好了我知道了….下次不会再这样了。”刚经历过道长精瘦身材暴击的暗香弟子不禁悄悄捏了捏最近被师姐喂出来的小肚子。

蓝千夜察觉到此人话中小陷阱。

 

“还有下次?”

“下不为例!“

“……“

 

蓝千夜不再去管他,径自走到置物柜前,从里头拿出了个方方正正的小包裹,一把丢向那人,撇到他慌慌张张地接住后,又状似不在意地拿了点茶叶走到椅子前坐下了。

 

暗香弟子略带谴责地玩笑道:“你轻点!这可是宝物!“

蓝千夜挑眉:“几本描写江湖男女风花雪月爱恨情仇的话本子,宝物?“

 

“不光男女,还有男男。“

“…..咳咳。“

这暗香倒不像江湖上所传:暗香弟子皆是些无情冷酷之人。不光不是,还十分多情。蓝千夜想。

 

那暗香弟子熟练地拉开蓝千夜对面的椅子坐下,拿起蓝千夜刚推过来的清茶抿了一口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师姐们不准我看这些,明明她们没收过去之后拿去自己看得可开心…“面前的人滔滔不绝的讲着,蓝千夜难得有兴致听他在这扯。

 

“….话说。“暗香突然话锋一转,引得闭眼品茶的蓝千夜微微睁开了眼。

“再帮兄弟个事呗。”暗香像个贼猫一样,将头微微往前探了些,道:“最近…”

 

他还没说完,蓝千夜打断他道:“金陵。鼓楼街,春枝书馆,进门右边最角落的书架,第二行,全部买下;出门左转,小六百货阁,选最贵的颜料,全部买下。还有吗?”

“…..您可真是,熟练啊。”

“你也不看看你托我几次。”

 

暗香猛地将身子也探到蓝千夜面前,道:“不是这些,啊当然你有空还是去帮我买买。这次是别的事情,你可一定要帮我啊。”

蓝千夜心里预感不是什么好事情,直接拒绝:“不。”

那暗香一下就跪下了,沮丧着道:“哥!!!千夜大哥!!武当道长大哥哥!!!!我给你跪下了你可一定得帮我啊!不然我就死透了!!”

 

蓝千夜被眼前这人毫无尊严的举动和举世无双的厚颜给惊到了,马上把这只臭不要脸的猫给拎了起来,犹豫片刻,最终还是松口,道:“什么事?”

“诶我就知道千夜你人最好了。”无耻之徒闻言瞬间重新站起,叉腰对着蓝千夜。

蓝千夜眉头抽动,道:“赶紧讲。”

 

暗香却又扭捏了起来,像个怀春的14岁少女:“就是…..最近….你知道的我这个人喜欢多管闲事。我前几天救了个小姑娘….结果救上来后这小姑娘非要以身相许,我一再推脱不成,只好答应她改日在天机茶馆相约………..你就…..”

蓝千夜被他这副样子恶心的快按捺不住疯狂抽动的眉头了,他对这种事的出谋划策可一点也不会。

 

暗香继续道:“帮我去赴个约呗?”

 

这下蓝千夜连手抽想打人的冲动都快按捺不住了。

 

暗香见他脸色不好,忙道:“我我我知道你不喜欢这种事,可是我是真的对她没意思呀…可我不知道怎么拒绝这样死缠烂打的人..你就帮帮我呗,我帮你易容,你去帮我拒绝,行不?”

蓝千夜静静地盯着面前这个货真价实的在死缠烂打的人,终究还是心软下来:“有什么好处?”

“…..请你吃一顿饭?”

“洛眠霄。出去。现在。”一顿饭打发我?

洛眠霄道:“诶诶诶别,开玩笑的开玩笑的。额……我,我那边有两包雇主送我的上好绿茶!你要不要!“

 

蓝千夜叹口气,道:“好吧。“他本来也没想为难人。

洛眠霄见他终于答应下来,高兴的跳了跳,道:“好哥们儿!下次有机会一定带你去暗香走走!“

蓝千夜再次拿起茶盏,道:“不了。我不想被你口中那些恐怖的师姐围观。“

“….不会的啦。“

“以防万一。“再说,暗香算是个江湖暗杀集团据地了,外人不可随意进出。

 

蓝千夜抿了口茶,有些凉了:“你要真想拒绝她的话,不去赴约不就行了。“

这话倒是问到了点上,洛眠霄被他问的一滞,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洛眠霄道:“…那多让人小姑娘伤心呀…况且我俩以后要是再在哪里遇到了,那不是很尴尬么。“

蓝千夜放下茶盏:“约在什么时候?“

“明日。天机茶馆。“

“……“

窗外细微的鸦叫声充分显示了蓝千夜此时的心情。

 

“你别打我。“洛眠霄瞥着蓝千夜微微抽动着的双手,”人家小姑娘约的时间,我也没办法,你也知道我今天才到的江南。“

蓝千夜又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像个沧桑的老父亲,道:“行了。知道了。你不用给我易容,明天我去替你拒绝她。“

洛眠霄眨眨眼:“不易容成我?“

蓝千夜道:“我会好好跟她说的。“

“好吧。“洛眠霄将围巾向上拉了拉,从进门开始他就带着这个,遮住了他的下半脸。他走向窗口,刚一打开窗想跨脚出去,就被蓝千夜叫住。

蓝千夜对他道:“不要从那里出去,从正门走。“

洛眠霄笑出声:“哥。我是个暗影,不好正大光明的见人的,职业病了。再说,刚进来的时候可没人看见我进来,现在让我在众目睽睽下出去….大变活人?”

蓝千夜无言以对,挥了挥手让他赶紧走。

“有缘再见,千夜哥。”洛眠霄潇洒地留下一句,抓住窗沿跳上了房顶,运轻功走了。

蓝千夜走过去关好窗,换衣睡下了。

 

--翌日—

蓝千夜看着眼前的这名穿着鹅黄色长裙的小姑娘,内心毫无波动。

看这稚气未脱的样子,大概16、17大吧。

 

这名少女晃晃头,倒是看着可爱。

她未在相约之地看到自己想要看见的人,走到蓝千夜的面前,道:“道长,你可有看到过一个紫衣裳的、带着条围巾像这样遮住自己大半张脸的哥哥?我与他相约在此的。”

蓝千夜心知这便是洛眠霄口中那名“死缠烂打”的小姑娘了,道:“贫道便是他派来与你传话的。”

 

那少女眼里一下放起光来,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

某种程度上跟某人是有点像的。蓝千夜想着。

他听到少女问他:“那,那位哥哥呢?他去哪里了?”

蓝千夜道:“他今日另有要事。”

少女却并未灰心:“那他什么时候会过来?”

蓝千夜道:“不会过来了。他讲他早已有心上人,小姑娘还是另寻有缘人吧。”

 

“啊…”少女一下子沮丧下来,但并未持续太久,道:“那道长,你今天能不能陪我逛逛啊,安慰一下我?”

“……不,贫道今日也有事,说完就该走了。”蓝千夜推脱,他不想把自己搭进去。

少女仍不放弃:“道长有什么事?”

 

蓝千夜还真没什么事,只不过他今日想去买些给师兄弟的物件,并不想陪眼前这个“失恋”的少女。

他道:“贫道要去见人,剩下的,恕贫道无可奉告。告辞。”装得还挺像样子的。

少女见他要走,赶忙拉住他:“道长!只是陪我逛逛,花不了多少时间的…”

 

蓝千夜暗暗滴汗。这小姑娘恐怕只是想找个人推销自己。他可以替人拒绝,自己可不擅长拒绝人。正一时语塞,眼神四处乱飘,瞥到一人,正看着这里。

 

蓝千夜一看那人,有希望了。正是昨日那位华山少侠。

只见那华山少侠正走过来,向蓝千夜招了招手,道了句:“道长!”

帮大忙了。

 

蓝千夜将整个身子都转了过去,连带着拽着他衣袖的少女,向那人点点头以示问候,道:“少侠。”

那华山少侠走近了,看见了此时仍拽着蓝千夜袖子的少女,问起:“这位…”

话没问完,那少女就放开了袖子,说句“你们聊我先走了。”逃也似的跑走了。

 

蓝千夜疑惑。这姑娘方才像见了鬼神一样….罢,走了就行。他目送姑娘跑远,回过头来看那华山少侠。

少侠先开口了,道:“道长,方才那姑娘可是在纠缠你?”

 

这人真是敏锐。

 

蓝千夜摇摇头,道:“非也。只是有些事罢了。”

少侠哈哈笑了两声,道:“道长休要骗我。我刚听见那姑娘在说什么,才过来的。”

“…..”

 

一阵小小的沉默之后,蓝千夜又听到少侠咯咯笑起来,这位少侠似乎格外喜欢在自己面前笑。

蓝千夜微微抬头去看这位略微比自己高了一些的男子,笑容明媚的很。华山弟子的笑容都是非常明媚的,如春日暖和的阳光,蓝千夜每次去华山,见到的弟子总是笑着,他们就像要用温暖的笑容来融化华山常年推着的积雪,让人觉得华山没那么冷。

反过来,冷起来也是像千年冰霜。蓝千夜想起了昨日眼前这人对着茶馆内客人的眼神,将华山大雪映在眼中,积在眼中,带着仗剑江湖的快意潇洒,又带着远望天涯的孤高寂寥,融在一起变成了锋利寒冷的冰锥。

察觉到蓝千夜的目光,华山少侠也直直看向蓝千夜,歪歪头表示疑惑。蓝千夜反应过来,移开了眼,将目光停留在那少侠胸前的衣襟,抱拳:“方才多谢少侠,昨日匆忙,敢问少侠如何称呼?贫道姓蓝,名千夜。”

 

少侠没想到他会突然发问,答道:“道长不必谢我,小事而已。至于我…我叫白无光。道长叫我无光便好。”

蓝千夜点点头,道:“无光兄。贫道听文丹说你现在她茶馆中养伤,现在还要紧么?“

白无光道:“已好的差不多了,多谢千夜道长关心。今日便是与师兄约在天机茶馆相见汇报近日状况的,这时候应该也快到了…“

 

“无光!“白无光刚刚讲完,蓝千夜就听到一个洪亮的男声从自己背后传来,他转过头去,又是个华山弟子,穿着华山的霹雳套校服,朝着这边跑过来。

白无光从蓝千夜身后探出头来,见到那人,欢喜地走过去:“姜师兄!“两人一对比,蓝千夜这才发觉白无光已换下了昨天的华山校服,穿着白衣,估计是安文丹给他找的,她总喜欢给人打扮,尤其男子,之前蓝千夜没被她少折腾过。

 

蓝千夜看着师兄弟两人在那边互相慰问,本想着不去打扰,正抬脚要走,却听到白无光叫他,他又转了回去。

“千夜道长!“

“何事?“

 

TBC

 

———————————— 

这是一个对话流文章(x)

求评论建议、指点、批评!

 

评论
热度(2)

© 夜光 | Powered by LOFTER